简体中文

团学风采

二十五载砥砺前行,百年五四薪火相传——艺术学院在中国人民大学第25届五四文化艺术节中再创佳绩

4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五届五四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比赛过程中,作为青年文艺战线的生力军,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全力准备、积极参与了舞蹈、曲艺小品以及微电影竞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微电影大赛中,艺术学院的作品《跑》荣膺最佳影片三等奖、最佳拍摄奖;舞蹈单元,群舞《风酥雨忆》成功入围决赛。艺术学院选手以精湛的专业技巧、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


回顾赛程,4月3日,曲艺小品比赛率先拉开五四的帷幕。由我院刘莎琪拉,戴意翾,季雪童,王唯臣,马铭远、张锐霄同学编排的小品《追梦的青春》,作为学院曲艺小品类的参赛项目,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面对充满诱惑、五彩纷呈的快节奏社会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虽然遗憾未能进入决赛,但参赛者的风采依旧深入人心。




4月23日傍晚,八百人大讲堂内,微电影展映正式开始。由我院颜溢辉、何凯、张荀、徐鹏达、黎俊麟、李逸萱、刘泽轩、杨皓丞、吴婕妤、陈豪、梁媛、刘星雨、魏雨恬、赖雨蒙同学组成的微电影拍摄团队。申报作品《跑》代表艺术学院参赛。该片用成熟的镜头语言讲述了在当代语境下,青年如何认识自己,冲破困境。


此前,该片已经于4月14日参加了流动展映,并收获了较高的群众口碑。展映会上,该片荣获大赛第三名,并凭借优秀的镜头技术及镜头语言获得最佳拍摄奖。




4月23日同一时刻,在如论讲堂的舞台上,舞蹈决赛也紧张的进行着。由我院芦钰淇,高静怡,孙悦奇,张昕悦,刘芮彤,赖雨蒙,吴小萌,陈欣然,张琪月,徐一丹,刘浩辰,王一凡,李沛颖,杨莹组成的代表队,初赛时,群舞《风酥雨忆》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及极强的情感张力突围决赛。决赛的舞台上,美丽的舞姿如微风酥雨一般滋润了大家的灵魂,赢得满座喝彩。




在此次五四文化艺术节各项比赛中,艺术学院斩获了许多奖项,展现了青春的风采。而对于比赛中小小的遗憾,我们则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活动不忘初心,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并对其他获奖学院和值得尊敬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


中国人民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是我校传统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表演、舞蹈、微电影等系列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舞台。五四文化艺术节从首次举办至今已历经二十五届,经过一届又一届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不断创新,已成为全校师生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传承人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人大的时代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