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团学风采

砥砺奋进,扬帆起航 ——艺术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工作会议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团委副书记吴玥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围绕2019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进行,就毕业生的户口档案、就业、毕业安排等事项进行了相关说明和指导。



会议伊始,别敏副书记首先对毕业生面临的选择问题作出了解释,她提出了“就业、创业、择业、立业”的选择问题是毕业生面临的不可避免的难题。同时,别敏副书记向在座2019届毕业生详细介绍了以往毕业学生的三个主要去向:继续学业、出国留学和就业。并对这三种不同选择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对于应届毕业生最关心的户口和档案的问题,别敏副书记很有条理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即:“第一,选择出国留学的同学户籍管理有了新的政策,毕业后会被退回原籍;第二,选择就业的同学在签署三方协议时应考虑慎重,在签署劳动就业合同前应询问清楚住房等补贴条件,第三,根据单位证明,可在学校办理户档暂存;第四,鼓励向往军营生活的同学积极入伍。”别敏副书记的耐心解答,使毕业生对于户口和档案的问题更加地了解,解决了不少毕业生的困惑。



在毕业季即将到来、毕业工作纷至沓来之时,别敏副书记给毕业班的班长和团支书提出了要及时、准确地传达关于毕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同时,她提醒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季之际充分关注毕业工作相关通知、注意保护财产安全、警惕诈骗。




团委副书记吴玥老师接着详细介绍了办理三方协议的流程,强调了同学们办理时需要携带的资料与保证户籍地址填写的正确性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吴玥老师还再次提醒班干部要确保传达毕业工作的通知与积极传达本次会议相关内容。



会议尾声,别敏副书记细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回答了在座学生关于延迟毕业的相关问题。这次会议给应届毕业生答疑解惑,为毕业生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式加油助力。相信艺院毕业生会扬帆起航,再创辉煌,开启人生新征程!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