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红旗渠参观教育学习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长征胜利80周年,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学校党委“党支部建设年”总体部署,4月9日至10日,艺术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党员26人在党委书记王建、副书记别敏的带队下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在安阳入住酒店会议室分别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教工一支部书记刘明才老师、教工二党支部陈炯老师分别对红旗渠的历史事件、《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进行了传达和讲解,并组织大家学习了部分党章内容。在其后的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发言。在谈及学习感受时,教工一支部书记刘明才表示,教职工党员要用实际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效,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中积极表率、献计献策,为群众无私奉献,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与形”。教工二支部教师党员张建宇老师表示,要通过此次参观红旗渠现场学习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结合近期发生的某社会事件,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当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损害时,一定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4月10日上午,一行赴红旗渠实地参观,徒步两小时前往红旗渠主要工程之一的青年洞。红旗渠是人工修建的灌渠,位于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渠首引自浊漳河,全长1500多公里,是当年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以愚公移山精神,历时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在修建过程中,林县广大人民不畏艰难,一共踏平了1250座山头,钻透了211个隧洞,架起了152座渡槽。随后,教职工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了解了当年林县人民修筑红旗渠的历史背景,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和纪录片资料,教职工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县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教职工党员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断发扬红旗渠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院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艺术学院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