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8日上午,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委、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教工一支部书记刘明才、教工二支部书记陈炯、学生一支部书记乔侨、学生二支部书记黄月丽及师生党员、部分教职工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上午9时整,各位师生党员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在3个多小时的开幕会直播中,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家边收看边记录,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力求学有所思、思有所用、用有所成,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观看结束后,别敏副书记随即主持恳谈会,大家相互交流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


教工二支部党员顾亚奇同志表示,大会报告全面、准确、深刻,视野宏阔、高屋建瓴,一个很突出的在于“新”,涵盖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对每一位党员来说,在提振精神、增强信心的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学生二支部党员翁雨晴同志联系自身实际,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勇挑重担,敢于负责,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他党员师生也纷纷发表个人体会。展望未来,大家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高校党员教师更应率先垂范,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竭尽心力,再创佳绩。


最后,学院党总支对今后一段时期学习与贯彻大会精神的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将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集体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好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实时跟进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