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学习7﹒26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九大——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近日,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7·26”讲话强调,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十九大召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要明确宣示”的问题,其分量不言自明。而回答好这些问题,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主持人二支部书记陈炯副教授首先就下发的“7·26”讲话学习材料进行了阐述与说明,提出了相关学习要求。随后,教师党员们纷纷畅谈个人心得。

李宏宇教授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把握了时代发展趋势与百姓诉求,关心民生,党的群众基础更加扎实。武洪滨副教授紧扣“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谈了中国学者应该确立自己的学术标准从而树立学术自信。顾亚奇副教授则解析了“7·26”讲话中的多个关键词,如“两个一百年”、“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个人体会。张建宇副教授从如何做好一名党员的角度,阐述“教育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此外,焦振涛、安姚舜、郝丹丹老师等围绕“中国智慧”、“艺术教育的思想性”等多个命题,阐述了党员教师当前的使命与责任。

党总支书记王建副教授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7·26”重要讲话是为十九大把向定调,引领全党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党员教师应当更加自觉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王书记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密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强调了党员教师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在陈炯书记的主持下,大家还讨论规划了支部下一步拟开展的活动,通过学习、活动的常态化进一步切实推进“两学一做”的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