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育人润心,康乐前行 ——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关爱师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7年6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秉持帮助师生有效管理情绪、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原则,在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以“育人润心,康乐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著名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副教授,为学院师生讲心理、解困惑,播撒快乐种子。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


胡邓老师首先从心理学的作用出发,向大家阐述了良性的心理认知给人们带来快乐,减少烦忧;心理学改变生活,改善生活,让生活更美好。心理健康在于自我认同与社会认同,心态决定命运,改变从内心开始。随后,胡老师分别从社会和家庭两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数据向大家说明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心理迷茫,耐挫力差,容易产生各种心理问题这一现象。并指出教师应引导学生寻找释放渠道和情感出口,提升自信心,创造良好的心理基础,建立良好的自我认知,对生活充满满足感。胡邓老师在讲座最后赠予大家五则阳光箴言:笑口常开悦纳自己;拥有健康的爱;懂得合理工作;时常享受生活;每天遇见伟大的自己。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学院师生对于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科学性。也促使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用正面积极的心理对待自己和影响他人,用乐观心态,与大家一起正确面对压力,健康快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