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以赤子之心绘绿水青山——艺术学院党总支赴大厂县小厂村开展主题墙绘活动

2018年10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二十余名学生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和党务秘书吴玥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小厂村开展主题墙绘活动。为确保活动高质量完成,艺术学院的老师与同学前期多次开展对墙体绘画主题、创作流程等的讨论研究,最终选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确定了“设计成稿—实地造型—上色”的基本流程。在前期准备中,别敏老师为同学们分组并划定不同的绘画任务,以保证墙绘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老师与同学们一同乘车前往小厂村


别敏老师在行程中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主要内容及相关情况。大厂县大厂镇小厂村位于河北廊坊县城东部,是一个回汉合居村。近年来,小厂村重视经济文化建设,主动加强村民思想教育工作,先后荣获了省市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村街”等30余项荣誉称号。在人民大学新校区的建设中,大厂县给予了积极的支持与帮助。


老师同学们到达小厂村并与村书记李兴瑞交流


抵达大厂县小厂村后,学院师生与我校挂职干部大厂县副县长张晓波、小厂村支部书记李兴瑞细致交流,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后,迅速按照分组有条不紊地开展绘画内容。国画系同学勾出线稿,油画系同学进行涂色和细节塑造,同学们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彰显了党组织和艺术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积极搬运绘画所需的材料与工具



根据墙面沟通协议确保作品质量


有效分工,共同开展绘画任务


老师和同学们用短短的时间共进午餐


同学们收获李书记赠送的小礼物


师生与小厂村社区委员会领导集体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绘画的形式,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基层群众,以艺术的力量扩大了科学、环保、绿色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在基层的影响力,发扬了“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大精神。学院党总支多年来通过这些发挥专业特色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党员积极从课堂走向社会、走向基层,使学生的才干在实践中得到展现。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平台。正如学生支部书记海玉同学所说:“多年来坚持的主题墙绘活动,充分发扬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发挥了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我们将继续把艺术学院文化墙绘活动发扬下去,尽己所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光添彩。”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