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年6月10日晚,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在艺术学院518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红红脸、出出汗”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何俊老师,校学生党建促进会评议员,学生党员一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一支部书记李海玉同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成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也对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总书记的讲话为大家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同学们联系实际,结合现阶段自身专业学习状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互动发言。


李海玉同学首先针对组织活动参与情况和规章制度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提出一定要严格要求,按规矩办事,工作中不得顾及个人情面、同学之间需要加强沟通交流等。组织委员王梦婷与宣传委员彭厚坚也分别对自身工作做得不到位之处进行了反思与总结,并希望其他同学能够积极提出意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根据实际情况总结了自身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了今后所需努力的方向。



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同学们回顾入党初心,不断勉励自己,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后,党委组织部何俊老师对本次的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举办效果突出,基本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提出,党支部一定要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以及党性锻炼的熔炉,加强思想认识、端正作风,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艺术学院的学科特色。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