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研究生培养

设计系、绘画系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赴天津参观学习

走出课堂 拓宽视野

——设计系、绘画系部分教师与研究生赴天津参观学习

200912月中旬,设计系、绘画系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及研究生课程班学生在洪涛教授和祝东平教授的带领下赴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和天津文化产业园区参观学习。

天津文化产业园区是我国较知名的一个产业基地,天津神界漫画公司是具有较强经营规模、作者规模、创作规模和影响力的漫画企业。公司创作的大型系列漫画《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中国原创漫画作品,经授权已在欧洲和东亚很多国家及地区出版销售,为中国当代漫画走向国际市场闯出了一条新路,树立了典范,受到了社会关注与热议。

 

 

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神界漫画公司的编写、分镜、绘制、电脑加工、后期制作等漫画制作的各个流程部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概况以及漫画编创情况的讲解。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同漫画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入探讨漫画创作、漫画经营中的各类问题。

 

通过对神界漫画公司的参观和学习,使师生们了解了当代中国商业漫画的创作和经营方式,从一个侧面看到了中国文化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范式,从而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我国现行动漫产业发展的认识。

设计系、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