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悲鸿讲堂预告】第33讲:全球视野下的当代艺术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悲鸿讲堂”第33讲即将拉开序幕,详情如下:


嘉宾:宋晓霞,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讲座议题:全球视野下的当代艺术

演讲时间: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午 15:00-17:00

演讲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楼530室)

主持人:王家增 教授

评议人:李笑男 副教授



内容提要:

在当代艺术世界,平行存在着的不同视角。作为认识的方法,“全球视野”有助于打破作为思想障碍的“西方”和“中国”的固有概念,从联结的过程、参与和互动、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中研究当代艺术。


专家简介:

宋晓霞,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博、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在北京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获得古典文学硕士和艺术史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自2009年起在中央美术学院陆续开设博、硕研究生专题课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的问题与方法”、“西方视角与中国当代艺术研究”(与Ambrozy Lee合作)、“当代艺术专题研究”、“全球视野下的当代艺术研究”等。


17272


艺术学院“悲鸿讲堂”学术项目组

(此次讲座纳为中国人民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