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天地苍苍,人大泱泱;廿载臻美,艺院华章。2019年11月23日,将值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周年,适国庆之七旬,共华夏之隆礼,谨向海内外院友、高校同仁及各界友朋致以谢忱!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大艺术教育肇始于抗日烽火之陕北公学,历经延安鲁艺、华北联大文艺部、华北大学三部等时期,至1999年复建“徐悲鸿艺术学院”,2008年更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二十载筚路蓝缕,初心不渝写春秋。岁月峥嵘,矢志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人大艺术人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与党和国家同心同行。扎根中国大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人大艺术教育的价值追求与使命担当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二十载栉风沐雨,潜心耕耘育桃李。滋兰九畹,树蕙百亩。遵循“人本”教育理念,致力培养堪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人才。前贤引领,后辈争先,群英济济,佳作频频,人大艺术人勇攀文化艺术高原高峰,竭力为文化强国与民族复兴建功立业。

二十载春华秋实,砥砺奋进谱新篇。木铎金声,弦歌不辍。以“人文”积淀凸显办学特色,实现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乘“双一流”建设之东风,扬人大人文社科学科之优势,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音乐表演四大学科内延外拓、由弱攀强,学院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斯文在兹,于今为盛;崇德笃学,弘文究艺。求是石,佳期遥寄;一勺池,礼盼君至。旧雨新知,雅集畅叙,继往开来,同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