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院大会

3月10日,艺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院大会在音乐厅召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党委常务副书记别敏、副院长刘明才、副院长顾亚奇、副院长齐悦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别敏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新学期分管工作部署做了简要介绍。

张淳书记讲话

别敏常务副书记通报了本学期党建群团工作重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将加强党史学习并结合专业学科特点组织“三个一”活动。学生管理及工会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11185

大会由别敏常务副书记主持

刘明才副院长介绍了本学期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工作,并重点部署了音乐校考、毕业展演、学业预警等事宜。

E8E4

刘明才副院长介绍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顾亚奇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科研及学科建设三方面简要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科研项目申报、艺术学理论博士点申报等九项主要工作。

BFEE

顾亚奇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科研及部分学科工作

齐悦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国际交流和国内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重点说明了学院为服务中外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而进行的国际交流发展方向,明确了培训工作转移的重点,行政管理方面也在进行优化分工、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

FB80

齐悦副院长介绍国际交流与国内合作、培训工作和部分行政管理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讲话。张书记用“感谢、快乐、奋斗”三个关键词,首先向所有老师对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今年正值十年一次的学科目录调整,学院参与了论证与调研,这对我院学科建设是难得的机遇,我们需要用奋斗来成就梦想。学院将会努力为大家营造风朗气清、公平公正的环境,让大家心怀理想,快乐工作。

随后,会议进入学院系主任、系副主任民主推荐环节。张书记介绍了学院系主任选拔任用办法文件调整情况。党务秘书吴玥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系主任、系副主任选拔任用办法(试行)》中关于系主任、系副主任换届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宣读。最后,全体参会在编教师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投票。

新学期伊始,本次全院大会明确了学院的整体工作方向,激励了全院教师共同努力、奋发向上,实现了本学期工作的良好开局,全院师生将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一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EEF5

现场参会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