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吴付来副书记春节前看望艺术学院退休教职工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淳,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别敏,工会主席钱军,团委书记陈光曦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艺术学院首任院长、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庆平,退休党总支书记魏惠云,退休支部书记、绘画系教授洪涛三位老同志。

D950

伴随着鲜花和欢声笑语,吴书记一行来到位于新街口北大街新修建的徐悲鸿纪念馆,与现任纪念馆馆长徐庆平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徐庆平先生热情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纪念馆珍藏的悲鸿大师真迹作品。徐悲鸿纪念馆分为三层共有七个展馆,分别陈列着徐悲鸿先生的油画、国画、素描以及书法等真迹,吴书记与艺术学院领导一行仔细观看并聆听了老院长的详细讲解,由衷叹服一代艺术大师的绘画造诣,并对其大爱大美的家国情怀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在随后的座谈中,吴书记亲切询问了老院长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就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征询老院长的意见。徐院长感谢校领导和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同时感谢吴书记多年以来,用自己的高度、力度和温度在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所给与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在吴书记和学院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势头可喜。徐院长对学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艺术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1312F

吴书记一行还先后到魏惠云书记和洪涛教授家看望,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吴书记亲切询问了两位老师手术出院后的身体情况和退休生活,并对他们为学院建设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大家共同回顾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就学院的主要工作、学科建设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对吴书记和院领导的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均表示,在退休后会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学院在校离退休工作处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好事,把关心关爱老同志落到实处。此次春节前夕看望退休教职工,充分显示了学校和学院对老同志的关爱和温暖,未来学院会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与“立德树人”育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和服务意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地把学院离退休及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