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年12月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在音乐厅集中观看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淳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党总支委员陈光曦副教授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老师观看纪录片前讲话


艺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史论结合、故事讲述为主要形式,灵活运用历史影像、地图演示等元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其中英雄事迹。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正义性质和的历史意义,深刻诠释出中国人民军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观看结束后,艺术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最可爱的人用行动彰显着榜样的力量,细微处震撼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以抗美援朝中英雄人物为标杆,学习并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上完善自己、修炼自己,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伟大胜利做出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断开创属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艺术学院党团宣

图文|艺术学院党团委

编辑|王莉丹 段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