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气风发 再续辉煌——艺术学院荣获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比赛金奖及最佳指挥奖


2020年12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在明德堂举行。艺术学院代表队凭借合唱歌曲《追寻》在此次音乐节中荣获金奖及最佳指挥奖两项殊荣。

此次合唱节艺术学院代表队是第一支上场参赛队伍,合唱曲目为歌曲《追寻》。参赛选手们统一着红色长裙和白色西服,整齐划一,展现了艺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演唱的歌曲旋律优美,和声精妙,起伏宽大,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此次比赛指挥是由经验丰富的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学硕士生李烁同学担任,钢琴伴奏由2019级音乐表演系钢琴专业韩斯玉同学担任。特邀费佳、周源、杨毅、杨明明、吴玥、王传播6位老师加盟,聘请有着多年艺术指导经验的陈泽明老师担任合唱指导,在他们的鼎力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排练,期间,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淳、副书记别敏、团委书记陈光曦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最终,同学们以气势磅礴,激动人心的歌声,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歌曲中蕴含的对党和国家的深深情意。曲罢,台下观众的掌声连连,评委老师们也给予高度认可。


指挥——李烁同学


钢琴伴奏——韩斯玉同学


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为艺术学院颁奖


文体部部长殷艺源代表艺术学院受奖


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牺牲了许多自己宝贵的休息时光,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和彩排,力求在比赛中展示出最好的效果,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通过歌声最大限度的表现出来。

此次合唱比赛,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艺院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也使我院学生切身体会到了“一二·九”合唱节的精神内涵,充分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增强学院凝聚力。艺院学子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老师的引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


艺术学院荣获金奖及最佳指挥奖两项殊荣



全体参赛及工作师生大合影


艺术学院党团宣

图文|艺术学院党团委

编辑|段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