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陈炯副教授获“中国乡村发展耕耘奖”之“新时代乡村发展杰出人物”

11月12日-14日,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和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2020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艺乡建创始人陈炯副教授首批获评为中国乡村发展耕耘奖“新时代乡村发展杰出人物”。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洞见未来·融创乡村”,目标是“打造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大会集中汇聚国内外产、学、研、金、社、媒等领域精英,共同研判中国乡村未来发展趋势,交流分享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最新观点,遴选推广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样板案例,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有机融合。

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现场


 陈炯副教授在未来乡村发展国际对话圆桌论坛上发言


陈炯副教授团队为2020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设计的IP形象

 

陈炯副教授获评为“新时代乡村发展杰出人物”

陈炯副教授的获奖点评为:“致力于艺术振兴乡村实践与研究,完成多个典型乡村与县域经济内生性成长案例,探索出系统性的艺术激活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新路。”

中国乡村发展耕耘奖是由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创设的以引领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向为责任的社会公益年度奖项。通过表彰一些先进个人,更好地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陈炯副教授此次获奖充分说明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综合性改革、复合性提升的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积极探索利用艺术手段激发动能带动产能,修复社会生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在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语境中坚持“为人民而艺术”的价值导向,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积极推动中国艺术事业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的融合发展,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艺术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