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师节到艺术学院调研座谈

9月10日下午,值第36个教师节之际,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到艺术学院,代表学校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调研并主持召开教师座谈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及15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9FA1

座谈会上,学院绘画系、设计系、音乐表演系、艺术学系的15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近五年来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实际情况,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授课、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艺术服务社会等话题各抒己见。老师们认为,学院近年来在党政班子领导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评价机制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大家就学院建设中的一些难点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6C5E5

吴付来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发言一一作出回应,并针对教师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着重就如何抓好学科建设,从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精准施策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吴付来指出,自2015年以来,艺术学院教师中共有21人晋升高级职称,高级职称教师总数占比由原先的48.4%提升至62.7%,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距离学校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鉴于艺术学科的独特性,学院教师更应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学科竞争力与学院影响力。

吴付来指出,人民大学是一所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因而在人民大学办艺术学院不能完全等同于其他专业艺术院校,应当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艺术学科建设过程中,积极与相关学科交叉融通,彰显艺术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理论创新等方面的功能。要继续扩大“悲鸿讲堂”“艺乡建”和艺术支教等科研实践平台的辐射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学科建设要努力进入学校主流。要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打造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狠抓学科建设,找准定位,入主流、争一流,重点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持续推进与“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艺术学科建设。

座谈会持续三个小时,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洋溢着轻松融洽的气氛。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力争一流,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在“双一流”建设中奋力谱写人民大学艺术教育的崭新篇章。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