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我院双聘教授黄隽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近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的立项名单。应用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双聘教授黄隽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研究”(项目批准号为:20ZD07)获得立项资助,这也是中国人民大学首次获得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推动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是现阶段我国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学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本年度艺术学重大项目全国共计立项28项,涉及21所高校入选,中国人民大学申报1项,立项1项。

黄隽教授在艺术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目前担任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传播”二级学科的学科带头人,是艺术学院实现跨学院、跨学科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她的加盟显著增强了我院“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的实力。本次首获艺术学重大项目,是学校、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学科上取得的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人民大学在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重大项目上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对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艺术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