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线下线上全院联动 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艺术学院召开党总支会、党政联席扩大会和全院工作部署会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全面部署线上党建、教学及相关工作,艺术学院在前期成立延期开学专门工作小组的基础上,专门召开党总支会、党政联席扩大会及线上全院工作部署会,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实施扁平化管理,使疫情期间的工作高效落实、扎实推进。

3月20日上午,我院在教师发展中心530召开了党总支委员(扩大)会及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除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外,学院党总支委员、四个系系主任参加或列席会议。

67711

党总支会由张淳书记主持。张淳书记首先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党总支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明确了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别敏副书记主持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会集体讨论了防控期间各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开展的工作安排。

党政联席会扩大会由牛宏宝院长主持。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部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牛宏宝首先详细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的精神,特别明确了学校关于本科、研究生线上教学的要求。他指出,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做好各项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要求各系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等同于实际课堂教学,并对疫情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判与后期衔接的预案。随后,各系系主任围绕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议题,就前四周教学及已经开展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并实事求是地谈了教学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刘明才副院长、顾亚奇副院长分别就本科和研究生线上教学、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展演)、招生等相关工作与各系系主任一一沟通。现场的交流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和学院部署更明确地传达到各系,很好地解决了教学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为了激发全体教工团结抗疫、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部署与学院要求,及时高效地将各项事务更全面、准确、深入地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员工, 3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院教工大会。院长牛宏宝、党总支书记张淳、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院长刘明才、顾亚奇、齐悦以及全体教职工以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淳主持。

94A5

张淳首先通报了学院前期专班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近期四个党总支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向疫情期间参与教学、学生工作与行政管理的老师们致以敬意和感谢。张淳表示,全院上下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尤其是在近期境外病例输入的情况下,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别敏传达了近期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学院自1月23日起,严格按要求统计全体学生位置与体温等信息进行日报工作。学院近期将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线上会议,做好摸底和调查工作,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刘明才就近期本科教学、招生、毕业等分管工作进行阐述。他提出,教师应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确保教学质量。今年音乐表演专业的招生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学院将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做好准备。即将迎来的毕业展演季将按惯例进行准备,并视疫情发展情况做好线上预案。

顾亚奇对近期研究生教学、毕业工作、硕士招生、科研等工作做了全面介绍。他提出,教师要适应网络授课的新方式,要落实听课检查制度,并特别强调了网课的课堂规范与信息安全。毕业生的论文质量须高度重视,导师们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任务。此外,教师们还应积极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学院艺术学理论博士授权点的申报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齐悦就近期学院培训等分管工作进行陈述。疫情期间学院开展了同等学力线上教学,并向师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完善。近期,学院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正在签订协议实施学生联合培养。此外,学院正在进行英文网站的完善工作。

最后,牛宏宝总结讲话。他指出,线上教学就是特殊情况下的正常教学,老师和学生都要明确理念和责任;同时,老师尤其是实践类课程要发挥创造力和能动性,采取积极办法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牛院长同时布置了学院本学期其它主要工作:“双一流”评估、学科评估、人才引进、教师职称评定等。常规工作如未接到学校通知将保持原有工作节奏,应提前做好各项预案。最后,他向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在疫情特殊时期,艺术学院一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密切全院师生的沟通与联系,使全院上下“信息与情感相通,责任与落实相连”。艺术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解决各类难题,毫不松懈地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共同赢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