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起战疫 | 防疫阻击战,艺术有力量(师生音乐作品选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秉承“为人民而艺术”的理念,随即发起“艺术战疫”作品征集活动,迅速组织动员师生、校友投入到主题创作当中,各系、校友会、学生党团支部、班级即刻响应,“为人民画”“为人民设计”,依托绘画、书法、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主题创作创作,与社会各界一同战“疫”,为武汉加油、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宣传防疫知识,共克时艰!

文以载道,艺以弘德。近期,学院师生作品已在新华网等各大媒体平台陆续发表,彰显出人大艺术学院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如张淳教授的系列作品《速写本上的致敬》,以速写的形式讴歌了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勇士,一经推出得到了包括人民网、法制网、凤凰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和转载。校友都晓杰与5岁女儿共同完成的插画作品发表于《中国教育报》《北京日报》,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特殊时期的美育实践教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机制,引导全体师生坚守艺术创作的初心使命,创作出多组意义深刻、形式新颖的艺术作品。

学院官微平台也将陆续将相关题材作品选登刊发,致敬奋战在最前线的最美中国人。今日推送学院师生音乐作品。

2020爱你爱你

本该在春节见面的我们

本该各自说着过年的趣事

却因一场疫情

牵动了14亿中国人的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坚定信心 科学防护

坚持学习 提升自我

待疫情结束

让我们一起努力...


小伙伴们,居家防护很重要

让我们来一起学习吧!

《快乐防疫歌》的曲调选自巴洛克时期的作品《快乐的铁匠》,原名《咏叹调与变奏》,古钢琴曲,为亨德尔所作《古钢琴组曲》第一集第五组曲中的第四乐章,后人改名为《快乐的铁匠》。乐曲由主题及五个变奏组成,主题简约淳朴,跳跃的旋律和叮叮当当的节奏,使人联想到铁匠一丝不苟、锲而不舍的精神。你们知道歌曲里使用的是什么手势吗?🧐

没错,视频里歌曲中使用的是柯达伊手势,大家快学起来吧!🤓

非常时期我们要像铁匠一样百折不挠,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从规定、科学防护;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坚守阵地、听从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