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丹青中国 光辉岁月 ——艺术学院第十三期院党校第二讲顺利举行

3月20日,艺术学院第十三期党校第二课在公教三3304举行,原基础教研室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洪涛教授主讲了以“革命历史题材的绘画作品赏析”为主题的党课。

洪涛教授是艺术学院建院教授之一,多年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同时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直热切关心着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多次应邀为党校同学授课,以自身丰富的经历与深厚的专业素养感染着艺院学子。

1A8CB

党课伊始,洪涛教授从陈逸飞和邱瑞敏1977年创作的作品《在党的一大会议上》入手,以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如《启航》、《刘少奇和安源矿工》、《1924黄埔军校》、《贺胜桥战役》、《南昌起义》、《八七会议》、《占领总统府》、《开国大典》等著名画作为串联,以党的发展历程和关键时间节点为主线,顺次梳理了党的发展历程,用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每件作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此外,洪涛教授还从专业审美角度出发,就作品本身的画面构图、色彩等方面进行赏析,引领同学们感悟这些同为革命历史题材、艺术风格迥然不同的作品所蕴含的独特气韵。

1CD6E

此次党课融党的历史、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绘画作品于一体,主题深刻,内容丰富,气氛轻松,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的信仰和奋发进取的力量。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