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我院音乐系韩悦同学获“风载我歌行”决赛总冠军和“梦想舞台”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校园歌手大赛总冠军

近日,第二十七届“风载我歌行”大学生音乐节决赛在八百人大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玲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颜梅,校团委副书记金霞、李晶,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玲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锦兰出席活动。

84级校友、词曲唱作人、上海亚洲音乐节作品获奖者钱军,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少数民族音乐协会常务理事齐柏平,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周源,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老师肖媛妩,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学主管吴妮妮,00级校友、原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长张立嵬应邀组成评审团。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的韩悦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总冠军。





11月30日,本部应苏州校区之邀,推荐获得风载决赛总冠军的韩悦同学参加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及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承办的第二届“梦想舞台”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六届校园歌手大赛,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交响乐合唱团常任指挥曹丁,东亚音乐考古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教授王友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闫璟玉,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音乐博士朱艳,苏州广电总台102.8苏州音乐广播知名主持人欧凯,苏州迷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健,郁乐队主唱兼吉他手、ibanez吉他国际代言人、Line-6国际合作艺术家、2018WOA金属战火-MetalBattle 全球总冠军得主刘斌,苏州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全国“屋顶上的歌唱家第一季”冠军得主陈佳丽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复旦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苏州大学、苏州评弹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等院校的16位选手,经过三轮激烈对决,最终我校的韩悦同学以一首《九儿》获得此次大赛冠军,携奖品证书满载而归,为人民大学和艺术学院争得了荣誉。







韩悦同学在读期间,专业指导教师为杨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