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学生荣获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两项金奖

11月26-12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的“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宜昌举行。在本届大赛中,我院音乐系共有5名本科生参加比赛,均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两个组别的两项金奖和中国作品奖的佳绩。指导教师音乐系主任张放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长江钢琴•2018全国高校钢琴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柏斯音乐集团、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协办,是覆盖全国专业音乐学院和综合性大学音乐院校钢琴专业师生的大型专业赛事。旨在通过竞赛与交流,促进高等学校钢琴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而推动我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本届大赛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预选赛的海选、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在权威专业评委的严格评判中,来自全国292所高校学院,数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227名优秀选手最终进入总决赛,产生五大组别的铜奖17个、银奖13个、金奖6个以及中国作品奖4个。

我院音乐系2017级本科生董斐以北京赛区高校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出色演奏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贝多芬《黎明奏鸣曲》、普罗科菲耶夫《托卡塔》作品十一号、陈其钢《京剧瞬间》等作品,经过总决赛的三轮角逐,在全国百余所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高校学生组金奖和中国作品奖。







2015级本科生杨舒羽、2016级本科生高齐以北京赛区双钢琴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精彩演绎作品班尼特《爵士双钢琴组曲》、圣桑《动物狂欢节》,最终获得总决赛四手联弹及双钢琴组金奖。




2017级本科生吴小萌获得总决赛高校学生组入围奖、王思琦获得总决赛专业公开组入围奖。

艺术学院音乐系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音乐人才。音乐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在人民大学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总目标的引领下,形成“复合型、实践型、学术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参加本届大赛,正是以今年9月胜利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我院音乐专业的改革和发展,创新音乐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充分展示出我校音乐学科的教育成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