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顾亚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顾亚奇教授

博士生导师、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传媒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艺术策划、影视文化和媒介批评。学术文章6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40余篇,发表于《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现代传播》、《中国电视》及《人民日报》、《文艺报》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北京社科基金等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参与中宣部牵头的多部重大题材作品创作,系中央电视台《复兴之路》、《伟大的历程》、《鉴史问廉》等大型电视纪录片的撰稿、策划,参与主创的作品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金鹰奖”、“华表奖”等,迄今担任(总)撰稿在央视播出的电视作品逾10部(80余集),长期担任CCTV多个栏目、影视机构的特约策划与艺术指导。

学术兼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任第24届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副理事长;参与创办《中国电视•纪录》并任执行主编。主讲《艺术概论》、《艺术与审美》、《传播学概论》、《专业写作》、《影视节目策划》等课程,兼任北京大学艺术硕士(MFA)毕业作品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