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音乐系青年教师张放获得国际钢琴比赛奖(2008.4.30)

音乐系青年教师张放获得国际钢琴比赛奖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张放,于2008426在美国「第十二届南密苏里国际钢琴大赛」(The Twelfth Missouri Souther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高级组别中获得荣誉奖。这是他在两年内第二次在国际钢琴赛事中获奖。

    南密苏里国际钢琴大赛开始于1987年,起初目标是要提高地区的音乐水准。由于比赛迅速吸引世界优秀的钢琴家担任评判及参赛,现已成为世界级的音乐活动。比赛成立至今,已吸引超过50个国家的钢琴好手参与,中国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李云迪等均在此大赛中获奖。

   「第十二届南密苏里国际钢琴大赛」于2008421426在美国南密苏里州大学举行,吸引过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钢琴好手报名参加初选。为期五天的赛事分准决赛及总决赛进行。五人小组评判团在准决赛的二十名来自韩国、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保加利亚、台湾、加拿大、北爱尔兰及香港的准决赛选手中,挑选五人进入总决赛,再从中选出冠、亚、季军和荣誉奖。

音乐系

图片说明:张放老师获奖证书和奖章

 

图片说明:张放老师获奖后与媒体见面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