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我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高东玲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主演歌剧《水仙女》(2007.10.30)

我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高东玲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主演歌剧《水仙女》

我院2001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高东玲于20078月考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歌剧专业硕士研究生班, 同时获助教职位全奖学金。入学后两个月之后,在2007102628, 高东玲在俄克拉荷马大学歌剧院,雷诺斯表演艺术中心,主演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歌剧《水仙女》(Rusalka), 演出精彩动人,获得校内外一致的好评。

《水仙女》是技术难度很大的西洋歌剧之一,全剧三个小时,主角水仙女要唱十几首大咏叹调,这对演员的演唱技术和体力的要求都是很高的。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在组织这部歌剧的演出时,聘请了职业歌剧演员和高年级的博士生担任大部分的角色,由刚入学的硕士研究生担任水仙女主角的情况是很少有的。但是由于高东玲在徐悲鸿艺术学院五年的学习中在歌剧演唱和表演上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加上她的天赋和努力,她的主角角色和同台演出的职业歌剧演员比较起来,是突出和精彩的。这些歌剧演员和在场的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们一致肯定高东玲是很有天赋的歌剧演员。

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歌剧部主任兼指挥乔纳森·摄姆斯教授(Professor Jonathan Shames)评论说:“东玲的表演自然,而且能将歌剧中的诗意表达出来,并感动观众。她英文演唱的语言清楚,她在歌剧演唱上很有天赋,也很认真努力。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今后多为俄克拉荷马大学送来象东玲这样的毕业生。”

                                                             院办宣(徐芳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