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中国人民大学2010新年音乐会隆重上演

中国人民大学2010新年音乐会隆重上演  

20091230晚,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2010新年音乐会在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薛浣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李惠副主任,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教授、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郑晓华教授、副院长许俊教授、副院长徐唯辛教授、党委副书记别敏副教授,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兼职教授兼学术顾问徐芳芳女士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音乐会,与同学们共享了这场音乐盛宴。  

一曲旋律流畅的双簧管独奏《牧羊姑娘》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抒情歌曲《乡音乡情》牵动了观众们的心情;健康、幽默和轻松的大提琴独奏《回旋曲》使大家心情愉悦;男中音独唱《多情的土地》真挚的感情随歌声传递,感染了全场观众;音乐系教师的钢琴弦乐五重奏《A大调钢琴五重奏》热情奔放的格调渲染了全场;管弦乐队的同学们凭借娴熟的技巧演绎了《简单交响曲》曲目;两首歌剧重唱《让我们携手同行》、《饮酒歌》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博得了全场阵阵喝彩。  

整场音乐会以精湛的技艺,透过美妙的音符向人大师生传递着新年的祝福。由我院主办的“新年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了9届,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年新年来临前夕的一道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  

 

钢琴弦乐五重奏  

 

歌剧重唱  

 

领导、嘉宾与参加演出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