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素韵华年”音乐素质比赛完美落幕

“素韵华年”音乐素质比赛完美落幕

 

2015411(周六),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一届五四文化艺术节“素韵华年”音乐素质比赛在如论讲堂完美落幕。本次文化艺术节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分团委承办。五四文化艺术节一直是我校的传统活动,音乐素质比赛历年来是五四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最为重大的节目,但已时隔三年未能举办。由于其受众范围广、影响面大、娱乐性强等特征,其申报承办一直竞争激烈。今年,我院有幸申报成功,来承担组织策划2015年五四文化节音乐素质比赛的重大使命。

 

 

在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陈光曦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各部门学生经过了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经历了初赛,预赛等一系列前期选拔后,12组选手从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411日晚19,本届五四文化艺术节音乐素质比赛在如论讲堂拉开序幕。当日,中国人民大学团委李健希副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别敏副教授莅临观看了整场比赛。同时莅临决赛现场的还有各位评委嘉宾,他们是著名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达斡尔族女高音歌手敖立方;星光大道月赛亚军聂楷;中国好声音杨坤组学员丁少华;中国好声音杨坤组学员曹寅。

 

 

本次比赛的12组选手来自各个院系,表演形式丰富多样。经过两轮比赛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曾维炯同学摘得本场大赛桂冠。曾维炯同学以他独特的声线、强大的唱功、大气的台风征服了台上台下所有人,当之无愧地夺得冠军。比赛的二等奖是劳动人事学院的LHR组合和艺术学院浆果乐队。三等奖是国际关系学院的依尔班江·木合塔尔、经济学院E11和社会与人口学院金晓帆。此次比赛另设有单项奖,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商学院的Businger组合;最佳舞台效果奖是法学院的无法不爱组合;最佳表演奖是统计学院的萤火组合;最具潜力的是艺术学院的陈其轩同学;最佳上镜奖是财政金融学院的吕星洋同学;最具创意奖是新闻学院的New singer组合。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师生的精神世界,提高了审美素养,增强了我校的艺术氛围。同时为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抹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艺术学院团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