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艺术学院音乐家小组赴川南革命老区考察艺术教育、并为老区人民献演高雅音乐

艺术学院音乐家小组赴川南革命老区考察艺术教育、  

并为老区人民献演高雅音乐  

 

52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方、音乐表演系主任王玫等一行七人走进川南革命老区泸州,缅怀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的红色历史,深入基层调研艺术教育,特别是音乐艺术教育融入基层,植根人民的创新模式,并为泸州人民献上一场高等级的高雅文化艺术大餐。  

              

 

 

谈及此次川南革命老区之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方表示,今天,我们走进川南,来到泸州这个美丽的热土,就是进一步落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走进基层,看是否为川南这片红色的热土做点实际的事情;做一个教育实践基地,可以把资源整合、共享,让更多的孩子学生成人音乐爱好者从音乐素质上得到提高。同时,把艺术献川南革命老区,献给红军长征经过地区的人民。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王玫说道,“我们来到川南革命老区,了解红色历史文化,了解当地对艺术教育,特别是音乐表演艺术教育的需求,才真正感到身负的责任重大,人民热爱音乐,老区人民更需要音乐和音乐人才。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将在川南建立一个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主动融入川南,把学生送下来、把音乐教育送下来,把艺术送下来,这是我们的责任。”

 

 

 

 

 

 

 

当晚7点半,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家小组“走进泸州音乐会”在江阳艺术宫华丽上演,泸州市各级领导与周边四个市区的市民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