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音韵华年”——第二十二届“五•四”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成功举办

4月8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音韵华年”第二十二届“五·四”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决赛在明德堂如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副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别敏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唐杰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李晰老师出席观看本次比赛。评委由央视2013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获得者、青年男中音歌唱家雷舒特,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赵明,中央歌剧院著名演员张晓元担任。中国好歌曲人气学员曾昭玮、孙骁担任嘉宾。



继2015年成功举办之后,这是我院第二次承办中国人民大学“五·四”文化艺术节的声乐比赛。在总结了去年的活动经验之后,艺术学院保留优势,摒弃不足,同时在内容和形式上加以创新,力求将本次活动做到完美。在为期两个月的策划和筹备中,我院各部门的学生在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的带领下紧锣密鼓的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制作活动文案、确定比赛规则、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预热、比赛当天的现场布置……艺术学院的师生们齐心协力,统筹各方,最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便受到了全校各院学生的热烈关注。仅是前期预赛,就有90多组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12个来自不同学院的组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当晚,现场氛围异常火爆。第一轮竞演,各院选手便大展身手,为听众带来了风格迥异的音乐表演。经过激烈比拼,六组优胜选手进入了第二轮的决胜环节。让人如沐春风的《lucky》,独具韵味的《let me to the moon》,深情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6组选手轮番上阵,斗志昂扬。最终,商学院的出口乐队凭借台风成熟和创新混乐惊艳满座,斩获一等奖。二、三等奖则由来自新闻学院、劳动人事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财政金融学院的多个组合斩获。


此次“音韵华年”声乐比赛的完美落幕,得益于我院团委、院学生会的积极参与和承办,并充分发挥艺术学院的优势,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专业、完整的声乐大赛。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本届“五·四”文化艺术节旨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通过文艺比赛的形式传递正能量、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校园氛围,为同学们搭建展示风采、助力成长的平台,号召广大同学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铭记并发扬人大学子的光荣传统,沿着“立大志、观大势、成大事”的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