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绘画系

丁方教授受邀参加哈佛大学意大利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上海研讨会

                                         丁方教授受邀参加哈佛大学意大利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上海研讨会

        10月23至25日,Villa I Tatti――哈佛大学意大利文艺复兴研究中心联同哈佛中心(上海)以及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共同在上海召开“意大利文艺复兴在中国:学界研究新进展”研讨会。此次会议是Villa I Tatti(哈佛大学意大利文艺复兴研究中心)在国内首次研讨会,与会者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作品展开全方位的深入探讨。我系教授丁方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议。

  会议成果主要表现在对文艺复兴历史、文学、哲学的研究方面,丁方教授在会上从艺术的角度发表了文艺复兴文化在中国艺术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及其学术研究发展前景的诸多建设性理念,获得了与会学者们一致赞同。通过一系列前瞻性的学术探讨,我们描绘出在人大建立"文艺复兴研究"科研机构(平台)的前景,梳理出它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把国际一流高校推行的"文艺复兴式艺术教育"理念在中国综合大学落实的可行性。以上成果将带动中国人民大学在这一学术领域的未来发展,填补中国在文艺复兴艺术研究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