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设计系

我院艺术设计系学生暑期于全国性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

暑假期间,我院艺术设计系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佳绩。

一、我院学生获得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于9月初公布。我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黎雨薇的作品《Closer》荣获视觉传达类一等奖;新媒体专业学生刘金羽的作品《新式海洋》荣获视觉传达类三等奖;新媒体专业刘化康和尹君伊的影像作品《寻找98k》荣获形象与视频设计类三等奖。四位学子经过层层角逐,在众多优异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为学院再添荣誉。

2FB2D

黎雨薇的获奖作品《closer

刘金羽的获奖作品《新式海洋》

刘化康和尹君伊的获奖作品《寻找98k

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等院校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展开作品评比,旨在激发学生创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纵深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相关专业国际交流。本次大赛共征集作品36879件,其中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3%、6%和9%。

二、我院学生获得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已于8月下旬结束了所有类别的比赛。其中,我院艺术设计系和绘画系学生张菲亚、陈祥瑞和高啸啸在数媒动漫组别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袁梦和杨安澜在数媒设计专业组交互媒体设计分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D5EB

张菲亚、陈祥瑞和高啸啸的获奖作品《Dido的美丽之旅》

袁梦和杨安澜的获奖作品《游趣——海洋馆交互式门票系统设计》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造就更多发展性人才而举办的活动。该项赛事始创于2008 年。我国大陆地区已有半数以上的大学本科、半数以上的原 211 大学、半数以上的原 985 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今年共有600多所院校组织约一万余件作品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三、我院学生获第13届“创意中国”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9年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艺术设计系新媒体专业学生赵雨欣与清华大学工业设计系张兆宇同学合作的参赛作品《脑波音乐舒缓仪》荣获二等奖。

D420

赵雨欣和张兆宇的获奖作品《脑波音乐舒缓仪》

由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国创意同盟网主办,中外设计研究院、《中国创意设计年鉴》编委会联办的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吸引了全国百余所设计院校参赛。本次比赛工业设计类作品共有1900件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40件,三等奖80件以及优秀奖若干。新媒体专业学生在工业设计类别比赛中获奖,展示了该专业在学生的跨专业能力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我院艺术设计系的本科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