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设计系

我院设计系师生参加“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

我院设计系师生参加“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  

 

20129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举行的“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是北京市一年一度、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设计文化活动。活动由北京市政府联合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我院设计系祝东平教授和焦振涛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系列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加了位于亦庄创意生活广场高校创意总部的“2012国际高校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和学术讲座,展览展出了包括我院在内以及全国各大高校优秀毕业生的作品,不仅为国内外设计机构展示了高校优秀设计人才,成为艺术院校与社会交流的友好平台,也为设计产业提供专业的交易服务。之后师生们陆续参加了“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设于中华世纪坛、草场地艺术区、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和分布在大栅栏地区等地的丰富活动。  

通过与中外设计师的近距离接触,使师生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增加了多方面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在专业层面上,进一步认识和理解跨界、融合的实质性意义,在视觉传达、插画、数字影像、交互、产品、服装、家居、室内外景观等众多领域之间寻找视觉设计创意灵感,创新思维。让设计改变生活,使设计成为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设计界资深前辈和莘莘学子们的不断努力。  

 

 

 

                                                                                                                                                      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