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设计系

设计系陈炯副教授前往广西传统村落进行实地考察

设计系陈炯副教授前往广西传统村落进行实地考察

 

20146月初,我院景观建筑专业陈炯副教授作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前往广西传统村落进行现场考察,内容包括传统村落的传统资源是否完整、真实,保护区划以及保护管理规定是否科学、可行,保护措施是否合法合规、必要、可行,以及传统村落的发展定位、保护、发展项目和实施计划等方面,考察结果将成为住建部是否给予资金支持的依据。陪同人员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彭新唐处长以及广西省建筑设计院的相关领导,一同行的有龙胜县蒋伟宁县长、阳朔县莫冰县长、富川县唐庆友县长,以及当地文物局、住建局的工作人员。

 

 

 

陈炯副教授就村落传统格局和风貌保护,传统建筑和历史环境要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就公共环境的大形状、尺度、功能,传统街巷河道等的走向、宽度、铺装形式等提出了具体的保护要求。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针对传统村落加速消亡的情况,目前已有1561个传统村落被列入保护名单,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文化部从2012年开始,希望利用传统村落保护名单的公布,尽快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

 

 

                                                                                                                                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