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设计系

设计系喜报频传 李希、王楠作品获殊荣

设计系喜报频传 李希、王楠作品获殊荣

 

李希动画作品《the other》荣获“中国学院奖”第八届动画大赛银奖

 

20161016日上午,“中国学院奖”第八届动画大赛启动暨第七届动画大赛颁奖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院2014级动画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希同学的定格动画作品《the other》荣获银奖。作品讲述年迈的老人看着墙上和已逝爱人的合照,晃动着摇椅,在老旧的留声机音乐下,回忆曾经和爱人在一起的往事,最终在思念与自责中睡去。作品既有珍惜爱情的寓意,也有呼吁关爱孤独老人的意味。

 

 

201511月,中国学院奖第七届动画大赛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进行初评评选工作。全国共征集来自200多家单位的近千部作品,最终遴选出50部进行大众参与投票,通过互联网+专家评分+传媒播放+企业投票+大众参与投票的形式,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著名影视动画家张骏、李剑平、孙哲、常虹、王易、王亦飞、孔平凡、周凤英、程可槑等参与评奖。

 

 

中国学院奖是由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动画学会、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等单位于2004年联合发起创办的专业性大型活动,现已成为国际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学术竞赛,同时也是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王楠“统万城”沙画作品入选“庆祝建党95周年——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邮册”

 

20161016日上午九时,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沙河培训基地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邮品”首发式,我院2015级设计艺术学动画专业在职研究生王楠同学作品入选。现场由原文化部部长艾青春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获奖者对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王楠同学作品的创作灵感源于“统万之城·大夏之都——四院跨学科艺术行走”科研项目,用沙画呈现古城堡文明,同时迎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在艺术创作中体现古代文明的复兴。本次首发式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艺术家,受到中央电视台,央视数字频道、书画频道,文化部机关刊物《文化月刊》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设计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