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郑晓华应邀访美(2007.4.15)

 

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郑晓华应邀访美

应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韦森豪弗艺术学院(Weitzenhoffer Family  College of Arts The University of Oklahoma)之邀,2007330日至412日,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郑晓华教授赴美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问。在俄大(OU)访问期间,郑晓华书记访问了该院下属美术学院(School of Art)、音乐学院(School of Music, 就我院与俄大(OU)艺术学院美术学科的进一步交流进行了磋商,并与该院下属音乐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院2002年始与俄大(OU)艺术学院签订协议,开展美术专业师生交流,双方均感从中获益。为提高交流学术成效,2006年,经双方友好协商,我院派出学生由原本科生扩展到硕士生;且确定从2007年始,我院派出教师增至每次4人;另外,俄大(OU)考虑接受我院博士生赴美进修。本次访美,郑晓华书记就增派教师和博士生进修等事宜,与美术学院沃森(Dr. Mary Jo Wotson)院长等交换了意见。

音乐学科方面,我院就师生互访达成了协议。今年10月,我院音乐系师生将组队访美演出。

在俄大(OU)期间,郑晓华书记应邀为艺术学院师生举办了《中国人的艺术理想》等讲座,向俄大(OU)师生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和理念,介绍了徐悲鸿先生的艺术成就,及中国书画艺术的基本语言和表现手法等问题,受到俄大(OU)师生欢迎。 

拜会艺术学院院长尤金恩里科博士(Dr. Eugene Enrico

拜会国际学生交流处负责人奥德斯博士(Dr. Millie C. Audas

拜会美术学院院长沃森博士(中)(Dr. Mary Jo Watson

拜访艺术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主持菲朗博士(Dr. Andrew Phelan

与音乐学院院长柯蒂斯博士(Dr. Steven C Curtis)签订师生交流互访协议

参观音乐学院剧场                                                  

参观雕塑工作室                          

和我院留美学生一起                      

举办讲座                                

与俄大艺术学院(OU)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