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郑晓华教授赴台湾访问(2008.7.10)

郑晓华教授赴台湾访问

200862875,我院常务副院长郑晓华教授应邀赴台中出席由美国书法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汉字书法教育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的书法教学”。郑晓华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特邀学术主报告人,在大会上围绕“全球化:挑战与机遇”和“继承与发展——中国大陆书坛现状”作主题发言,在与会者中引起较大反响。

“汉字书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国际汉字书法教育学术盛会,由“美国书法教育协会”发起,1998年首次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召开。尔后每两年一次,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日本安田女子大学召开。本次为第六届,在台湾由台中教育大学与明道大学共同承办。

访台期间,郑晓华教授还走访了台湾艺术大学、逢甲大学、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美术馆、朱铭美术馆等学术教育机构,就学术合作交流事宜与相关机构进行了会谈。

和与会嘉宾合影

 

郑晓华教授拜会台湾艺术大学黄光男校长(右3

 

郑晓华教授拜会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女士(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