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哥伦比亚大学著名艺术理论家约翰•巴达切诺副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2008.6.19)

哥伦比亚大学著名艺术理论家约翰·巴达切诺副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08618下午2点,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系约翰·巴达切诺副教授在我校公共教学一楼1503教室,举办了题为“人造物在研究过程中的作用:艺术、设计和知识”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许俊教授、设计系主任祝东平教授、基础部主任洪涛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许俊教授主持。

 

约翰·巴达切诺副教授的讲座从人造物(artifact)的概念诠释入手,通过结合达·芬奇、杜尚、博伊斯等人的艺术作品,对人造物与艺术的差异进行了分析和阐释,为我们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艺术和设计概念的历史文化变迁。

约翰·巴达切诺副教授以独特的研究艺术的视角,为同学们进行艺术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审视角度,从而开阔了同学们研究艺术的视野。

讲座结束后,约翰·巴达切诺副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绘画系青年教师展及学生画室,并与教师举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