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小提琴家罗纳德•尼尔来我院讲学(2008.11.10)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小提琴家罗纳德·尼尔来我院讲学

20081015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人文学院乐队总监、室内乐学院院长罗纳德·尼尔先生(Ronald Neal)来我院音乐系讲学。此次音乐讲学在世纪馆举行,由音乐系齐悦老师主持并翻译。

尼尔先生是一位著名的小提琴、室内乐演奏家和教育家,早年就学于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和朱丽亚音乐学院,师从美国顶级的小提琴教育家加拉米安先生。他在达拉斯室内乐团担任指挥兼首席小提达30年之久,柏林的每日镜报称尼尔先生为“首席小提琴家”,纽约时报评价“罗纳德·尼尔将肖斯塔科维奇的美,优雅的演绎呈现给观众”,罗切斯特民主年报将他称作拥有出色感性的演奏技巧的小提琴家。他优美的跳跃和双音节停顿令人眩目。

贾寒冰、聂菁菁、王皓健、张伯伦四名同学首先演奏了莫扎特的弦乐四重奏Op.387,尼尔先生就演奏中存在的风格问题和练习方法给予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之后,我院大三学生汤俊琪演奏了维奥当的小提琴协奏曲,尼尔先生对她精彩的表演进行了高度评价,在得知汤俊琪同学明年将以交换生的身份去美国学习后,当即表示欢迎她到得克萨斯大学访问。

此次大师班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与国际知名专家的直接交流中受益匪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音乐系的师生到场学习,同时还吸引了其他院系爱好音乐的同学,为人大带来了更多的艺术气息。

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