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设计系教师来我院访问并举办专场展览

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设计系教师来我院访问并举办专场展览  

 

20135月,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设计系教师来我院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交流。访问期间做了多场讲座,并举办了专场展览。  

515下午,副教授安德鲁·马维克(Andrew Marvick)博士为美术学专业(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同学作主题为“惠斯勒艺术与东亚之间”的讲座。安德鲁教授以惠斯勒与知名英国评论家罗斯金关于艺术的一场诉讼案为例,认为惠斯勒是西方第一位领悟中国人看待空间方式的艺术家,他的作品具有中国古典绘画特征的韵律感和节奏感,包含了向以中国瓷器、日本浮世绘为代表的东亚艺术致敬的元素。安德鲁教授将抽象表现主义家纽曼(Barneett Newman)和美国风景画家Thomas Kinkade的画作并排展示,提出了艺术应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引发现场听众热烈讨论。  

 

 

 

520下午,视觉传达专业助理教授杰夫汉森(Jeff  Hanson)为设计系师生举办了题为“字体设计---关于语言的造型形式”的专题讲座,内容引人入胜,赢得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520上午,“语词·图像·色彩诗——美国南犹他大学教师绘画、设计作品展”在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展厅隆重开幕。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教授,艺术学院赵方、王英健副院长、别敏副书记,院办赵朝平主任、钱军副主任,设计系主任童岩、副主任赵前,绘画系副主任刘明才,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副系主任付阳华以及艺术学院师生数十人参加了开幕式。展览由王文娟副教授策划,艺术学系八位同学担任策展助理。   
 
 

 

 

本次展览展出了安德鲁•马维克先生的水彩丙烯绘画和杰夫•汉森先生的凸版印刷海报、木版刻画以及书籍版式设计等多种类型的艺术作品。其中,十幅约4×6英寸的水彩丙烯绘画通过色彩线条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时间序列,讲述了人在一天之中的情绪变化;精美的手工凸版印刷品体现了作者对这一古老印刷技术的当代研究与应用;版画作品通过颜色和版式反映了作者对观念与形式间关系的思考;书籍、书册装帧等作品诠释了应用美术中词语与图像相互结合、传达信息的基本方式。展览中,安德鲁先生和杰夫先生应邀分别讲解了自己的部分作品。本次展览是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展厅建成后举办的首次展览,将极大地促进中外艺术的交流  

   

艺术学系、设计系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