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郑晓华教授“翰墨中华系列书法展—从书法看中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园掀起一股“中国热”

郑晓华教授“翰墨中华系列书法展—从书法看中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园掀起一股中国热 

 

以色列当地时间 201417,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郑晓华翰墨中华系列书法展——从书法看中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图书馆开幕。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姜言东、特拉维夫大学常务校长、汉学家谢爱伦(Aron Shhai)、 特拉维夫大学外事副校长莱茵瑞(Raanan Reon)、特拉维夫大学学生事务副校长欧永福(Yoav Ariel)、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晓华、特拉维夫大学艺术学院院长Zvika Serper、特拉维夫大学东亚系主任郭志松(AsafGoldschm idt),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贞实、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石熬睿(Ori Sela)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展览共展出郑晓华教授精心准备的作品三十余幅,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具备。主作品有“仁”、“义”、“礼”、“智”、“信”、“善”、“美”、“廉”、“让”等,突出了对中国传统价值观的表现。也有抒发作者情怀的传统诗词,内容丰富,形式广泛。力求在展示中国书法美学意义的同时,传达出文字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让以色列观众通过书法认识中国。  

开幕式结束后,郑晓华教授来到Gilman教学楼,开始了为期十天的全英文书法课程教学。他为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们介绍了汉字的起源,中国书法的基本工具,同时示范了书法用笔的基本技法和规律,并为拉维夫大学的学生起了中国名字。来自特拉维夫大学各个学院的30多名学生饶有兴趣地跟随郑晓华教授,一笔一画,认真临摹学习,在中国书法点线中感受中国书法的情彩与魅力。在访以期间,郑晓华教授还与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一行来到三教圣城耶路撒冷。在有三千多年历史的橄榄山上,面对饱经历史沧桑的耶路撒冷旧城,郑晓华教授即兴题写了和平、友谊、发展、共荣作品,并与书法班的学生一起写下了寄托着美好祝愿的吉祥、安康、幸福、美满横幅。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贞实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特意邀请郑晓华教授来以色列办展,并为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开设一系列的书法课程,目的是为了向以色列观众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性,促进中以两国年轻一代的沟通和了解,为中以两国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郑晓华教授从书法看中国系列活动走进以色列,通过为期10天的书法作品展、书法讲座、书法教学和现场书法示范活动,向以色列师生及各界人士展示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在特拉维夫大学校园掀起了一股中国热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姜言东(右2)、特拉维夫大学常务校长、汉学家谢爱伦(Aron Shhai)(右4)、 特拉维夫大学外事副校长莱茵瑞(Raanan Reon)(右5)、特拉维夫大学学生事务副校长欧永福(Yoav Ariel)(右8)、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晓华(右3)、特拉维夫大学艺术学院院长Zvika Serper(右7)、特拉维夫大学东亚系主任郭志松(AsafGoldschm idt)(右9),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贞实(右6)  

 

 

郑晓华向特拉维夫大学常务校长、汉学家谢爱伦(Aron Shhai)教授介绍中国文房四宝 
 

 

开幕式后,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书法课程教学开始。郑晓华给学生示范执笔   
 

 

特拉维夫大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认真练习   
 

 

第一堂课结束,学生和老师合影   
 

 

14日下午,中国书法讲座在特拉维夫大学图书馆展厅举行。郑晓华教授在现场题写“中以友好” ,拉开了讲座序幕   
 

 

前来听讲座的除了特拉维夫大学师生,还有附近社区居民。他们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     

 

 

展览期间,在特拉维夫大学校园,书法展海报随处可见。校园里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氛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女士会见了郑晓华教授和李贞实院长一行,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展厅现场  

 

 

 

 

相关链接:汉办官网 “从书法看中国”系列活动在以色列掀起中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