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位移——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作品展”在我院开展

“位移——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作品展”在我院开展

 

10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位移——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作品展”开幕式在学院展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美国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Guna NadarajanJames Cogswell教授、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萃青教授、中方院长陈浩副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术馆馆长Gordon Knox教授,以及携作品参展的多位密大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我校艺术学院领导丁方、赵方、王英健、别敏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王英健副院长主持,美国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Guna Nadarajan、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萃青教授、我校艺术学院领导丁方分别致辞,对展出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祝展览成功,两校合作更进一步。

位移是一切展览所固有的元素,因为当一件作品在其诞生地之外展出时,该作品从本质上而言就发生了位移。从种种角度看,一部展览史就是一部展品位移史,当展品的地点、空间和环境元素发生了位移,其表达的意义也发生根本的变化。位移对展品有何影响?同一件作品在不同环境里展出时所呈现的艺术运作和所表达的意义会保持不变吗?是否有某些作品无论在何处展览其表达的意义和产生的影响都基本一致?对于这些有关文化、环境和意义的复杂问题,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们通过本次展览多种形式涵盖平面、装置及新媒体艺术的艺术作品做出了令人深思的回应。

 
 

 

 

1013日、15日晚,Cynthia Pachikara教授、Heidi Kumau教授分别举行讲座,结合自己的艺术作品和艺术成长道路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讨论。此次展览及交流为我院继续与密歇根大学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展览是我院与密歇根大学积极展开国际学术交流的部分之一,201311月,我院教师作品联展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画廊成功展出。根据交流协议,今年密歇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来我院展出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讲座及交流活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5日。

 

                                                                                                                                   院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