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就业工作

扬帆起航,再创辉煌——艺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

1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团委书记陈光曦副教授,辅导员范钰莹老师出席会议,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理事、艺术学院校友会会长、艺术学院首届毕业生、斯玛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武志先生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点亮了我的创业之路”创业分享交流。

会议伊始,别敏副书记首先总结上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详细介绍了以往毕业学生的几个主要去向:国内升学、出国和就业等,并对这几种不同选择的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别敏副书记又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生进入部队当兵的情况,一批优秀的师兄们也在这条道路上得到很好的成长,鼓励向往军营生活的同学积极入伍。针对2021年就业形势,别敏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客观分析自我,积极地寻求机会,利用好本校优势,多去尝试和体验,并发现自己的优势,以此作为择业的契机。

96A4

随后,辅导员范钰莹老师详细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的流程,详细说明了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的相关办理事宜。她强调目前“三方”协议需要个人和用人单位通过网上签约平台办理,签署协议时应考虑慎重,询问清楚户档、薪资等各项条件,并在网上签约平台填写完整。

A2E6

之后,陈光曦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的线下办理程序,并强调同学们应注意相关证件的有效期限,尽快办理。还简要介绍了档案中的相关内容,包括:新生登记表、学年鉴定表、毕业生登记表填写和团组织关系、党组织关系转接等。

64C44

会议的第二部分,艺术学院杰出校友武志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点亮了我的创业之路”的创业分享。作为艺术学院2004首届毕业生,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求学时的经历和感悟。武志说,在艺术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老师们陪伴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学生时代的志愿活动、学生工作、义务授课等活动潜移默化地塑造了武志的信仰力和使命感,这些经历对他日后的创业带来了巨大帮助。随后,武志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十年来做艺术教育的创业感想,就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做出了三点回答:第一,要有长远的目标;第二,要不忘初心,坚定企业价值观;第三,要注重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斯玛特教育集团一直秉承“用父亲的心做教育”这一初心,陪伴、启发、引导、帮助孩子们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重新认识自我。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才使斯玛特教育集团不断壮大,逐渐登上行业顶端。

58F40

这次会议给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答疑解惑,为毕业生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加油助力。相信艺院毕业生会扬帆起航,再创辉煌,开启人生新征程!

96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