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团学风采

让奋斗的芳华更精彩 ——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友主题分享讲座

2018年10月24日,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校友主题分享讲座在公教三楼举行。学院邀请往届优秀校友2004级本科毕业生都晓杰,优秀退役士兵代表2016级本科生邓远豪分享自身经历、学习规划、创业经验以及军营生活。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讲座,团委书记陈光曦副教授、党务秘书吴玥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11006

都晓杰是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求学期间,他以乐观、顽强不屈的精神,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孝敬父母、尊师重教。毕业后,他不断进取,在不断的创业尝试中,总结经验,收获成果,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回顾往昔,都晓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人大的生活学习经历,从大学规划、保研体验以及创业经验等方面剖析人生目标与苦难超越,鼓励同学们发奋努力,令大家深受鼓舞。在他看来,在艺术学院学习和生活的四年是人生中很有意义的阶段,这段经历也成为他一生奋斗的坚实后盾和精神源泉。

邓远豪是今年返校的退伍兵,他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获得了优秀士兵并且建立了一次三等功。他不仅在部队表现优秀,在学校也是成绩优异、品德兼修,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此次讲座中,邓远豪分享了关于大学生活规划的建议及建设艺心书画社的工作经验。同时,他以两年军营生活为主线,为大家讲述了绘制军营生活漫画、新闻媒体写作、家属院墙绘、教授战友书画课程等工作经历,把在部队学到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学习和艺术创作中,以身作则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他看来,军营是锤炼自我、磨砺意志的大熔炉,在这里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携笔从戎,一生无悔。

最后,别敏副教授对都晓杰、邓远豪的倾情分享表示感谢,回忆起与学生相处的故事,她在感慨的同时,更为大家的丰硕成果倍感欣慰。同时她也希望新生同学积极努力,与校友共同见证学校的发展。艺术学院将在日后不断发展和完善新生教育工作,为校友们的事业腾飞搭桥助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增色添彩。

966D

座谈会在全场掌声中结束。希望2018级艺院新生都能以他们为榜样,不论身处何种境遇,都能迎难而上,保持乐观心态,用人文精神点亮心中的灯塔,让奋斗的芳华精彩绽放!

11D6C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