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青春承担责任,信念引领人生——艺术学院第十三期党课开讲

3月13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十三期党校第一课在教三3304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为党校学员作主题为“青春承担责任,信念引领人生”的主题党课,艺术学院党务秘书吴玥老师到课,学院第十三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学习。


2D090


党课伊始,别敏副书记简要介绍艺术学院党校开设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的自觉性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决心。


1F408


随后,别敏副书记从党的性质、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发展党员流程和入党誓词等方面,就党的基本知识作详细讲解。她强调,积极靠近党组织的同学应该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与学习,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在成长道路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2BAD8


紧接着,别敏副书记边讲解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基本知识,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阐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她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成果,其中“八个明确”是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十四个坚持”是对新时代怎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回答,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804D


最后,别敏副书记联系学生成长实际,对“青春·信念·人生”三个概念进行剖析。她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用青春之心、信念之心、快乐之心拥抱人生。作为一名人大人,不仅要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更要勇于承担责任,用信念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思想坚定、学养丰厚、体魄强健、人格完善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3055C


别敏副书记深入浅出、极富感染力的授课深入人心,使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充满信心。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