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在“百场党课、百名教师”工程中获奖

3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学校党校总结表彰大会暨第3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德堂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总支宣传委员顾亚奇副教授以及12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宣读了表彰决定,我院报送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延安“现场党课”纪行》荣获“优秀微党课”,王建书记代表学院上台领奖,顾亚奇副教授获得“优秀传统党课教师”荣誉称号。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积极探索具有我院学科特色的党校建设方案。根据艺术学科的特点,精心设置富有“艺术”特色的党校培训课程,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建书记主讲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微党课,以学院教工支部到延安学习为素材,将教工党员参观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地的活动与“现场党课”的形式相结合,辅以生动的影像呈现,“微”影大义,既发挥了总结活动、宣传教育的作用,又具有很强的艺术性与感染力。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顾亚奇副教授主讲的《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媒体表达与传播策略》从传播学的视角切入,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意识形态策略的功能、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四个发展阶段及媒体在意识形态传播中的实践,将专业知识与党的教育融为一体。两门课程的视频呈现,创新了授课方法,丰富了教学手段,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显著提高了学习效率。




学校授予的表彰是对我院党课开展方式创新的肯定,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如既往地用艺术语言讲好党建故事。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学院党总支将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