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13日,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在艺术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支部书记陈炯主持,王建、陈炯、焦振涛、程兰、冯玉丽、武洪滨、郝丹丹、李宇宏、葛勇、安尧舜、张建宇等教工二支部教职工党员参加。


座谈会以“民族与国家的文化自信”为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与会党员教师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想。王建同志首先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远观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考察当今世界各国发展现状,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引领中国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此外,他表示作为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要正确认识艺术与德育、美育的关系,充分发挥文艺的教育引导及示范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反应新时代的要求。

随后,各位党员就如何在工作中实现国家、民族的文化自信进行了积极交流。其中,葛勇同志提出,国家的繁荣昌盛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使得中国在逐步成为世界的中心,在这样的发展形势中,我们应该努力对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继承与发扬,把文化自信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

最后,教工二支部书记陈炯就学习、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国家的繁荣昌盛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这既是一个起点,也是一股奋斗的动力,自豪的同时,我们更应不断勉励自己,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体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并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