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动态与通知

骄阳铸甲•赤子追梦——2015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骄阳铸甲·赤子追梦

                              ——2015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根据学校军训要求规定,艺术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生为期11天的军训生活圆满落幕。 201693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军训团闭营仪式。

   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一课,军训不仅为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军旅生活提供了可能,更是我们走向成熟的关键体验。因此,艺术学院领导对此次军训给予高度重视。 822上午1100,院党委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代表学院组织召开军训行前动员会。两位老师针对生活、纪律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对我院同学提出要求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 824,同学们登上了前往承训部队的大巴,别老师和陈老师前往送别。

 

 

 

   军训期间,在陈光曦老师和房博然老师为连队指导员的带领下,2015级本科生军训团开展了队列训练、国防知识学习、篮球比赛、拉歌比赛、板报评比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旅精神,荣获了内务评比三等奖、女生拔河比赛第二名、板报评比一等奖、军歌赛优秀组织奖和分列式方阵表演第一等多个奖项,可谓是硕果累累。 93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及众多军区领导亲临闭营式。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整齐划一的表演给此次军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闭营式后,同学们与教官依依惜别。十一天的相伴与关怀使我们与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临别在即,大家不禁潸然泪下。下午1点,艺术学院的师生乘坐大巴返回人大校园。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代表学院前来迎接。

 

 

 

    经历了这次军事训练的考验,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对解放军令行禁止的生活有了亲身体验,对解放军顽强拼搏、保家卫国的军人精神有了深刻的感受,自身的意志、勇气和胆识也得到了锻炼。相信胜利凯旋的人大学子也定会把这些精神发扬到点滴生活之中。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