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悲鸿讲堂预告】中西融合——我的绘画之路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悲鸿讲堂”第56讲即将拉开序幕,详情如下:


嘉宾:孙志钧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讲座议题:中西融合——我的绘画之路

演讲时间:2020年12月2日周三  14:30-16:30

演讲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楼530室)

学术主持:王水清 副教授

评议人: 刘明才 副教授

空中课堂——腾讯会议号:587 685 474

5EC2

内容提要:

中西融合是近一百多年中囯画领域的重要课题。主讲嘉宾将以自己绘画中西融合的实践为案例,阐述如何在传统中国画中融入西方绘画元素以及为中国画创新进行的种种尝试。传承、借鉴、创新的多种融合,将为中国画的现代转型提供有益启示。专家简介:

孙志钧,1951年生于北京,1978年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1987年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曾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长、北京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第七届全国文代会代表,北京高等院校高级职称美术评审委员,中国文联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

作品曾参加第六、八、十届全国美展,第一、二、三、四、五届中国工笔画学会大展,全国首届中国画人物画展,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中韩美术交流展,中日友好绘画作品交流展等国内外大型美术作品展览。曾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中国当代工笔画展三等奖等多种奖项。多次在国内外举行个展和联展。


17FF0

艺术学院“悲鸿讲堂”学术项目组

(此次讲座纳为中国人民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