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悲鸿讲堂预告】画家要靠画说话——46年创作体悟的告白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悲鸿讲堂”第50讲即将拉开序幕,详情如下:


嘉宾:高云,编审,一级美术师,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委员。

讲座议题:画家要靠画说话——46年创作体悟的告白

演讲时间:2019年12月4日周三  14:30-16:30

演讲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楼530室)

学术主持:王水清 副教授

评议人: 张淳 教授


内容提要:

一幅作品真的要被人们接受以至看好,不仅仅在于画了什么和怎么画,还在于画者心中有没有“人”。心中有慈悲,画中才有情怀。作品蕴有真情,才有可能触动人性深处最柔软、最温情的部分,从而打动人心。作为学院派画家,我自然十分看重艺术技巧的训练,技艺不过硬,再好的想法也表达不出来。但我更为关注的,则是作品整体的艺术效果,是画者的“用心”——情感、情节,意境、观念的追求和表达。


专家简介:

高云,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编审、一级美术师。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江苏美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江苏画刊》主编;江苏省美术馆馆长。

现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

获奖及荣誉:六届全国美展金奖;七届全国美展银奖一枚、铜奖两枚,以及特别荣誉奖;三届、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最高奖;全国最佳邮票设计奖、优秀邮票设计奖,江苏省委省政府紫金文化奖章。

曾担任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美展评委、第十,十一、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委。

19E45

艺术学院“悲鸿讲堂”学术项目组

(此次讲座纳为中国人民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